第A01版:要闻

松阳双童山景区获批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全市4A级旅游景区达到23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阙于越 包云芳)日前,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3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松阳双童山景区榜上有名。至此,全市4A级旅游景区达到23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双童山景区位于松阳县城南郊,距县城2公里,紧邻龙丽高速松阳出口。景区内山水自然资源丰富,奇峰秀石、高山碧水、森林云海等景观奇特,主峰双童积雪自古就是松阳旧十景之一。

  双童山景区始建于2016年,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景区规划总面积3.73平方公里,主要分为旅游度假及综合服务区、双童山核心游览功能区、八仙坛探险揽胜功能区、休闲农业体验功能区等四大功能区。项目总投资5.6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完成景区游客中心、购物中心、标识系统、停车场、游步道等基础配套设施以及玻璃滑道、玻璃栈道、高空滑索、飞拉达攀岩、水上活动区等重点运动休闲体验项目。

  近年来,景区围绕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打造浙江省知名山地运动休闲基地总目标,结合山地高空、地形地貌、人文历史等丰富资源,开发了一批高质量的高空体验、运动休闲主题产品。长达110米的凌云玻璃栈道、落差180余米的时空穿越玻璃滑道、充满速度激情的峡谷飞渡高空滑索、考验体力和协调力的飞拉达攀岩以及趣味无限的水上游乐园等运动休闲体验项目都深受游客欢迎。

  下一步,景区将坚持深度挖掘山地户外旅游资源,以体育+旅游+养生来创新景区经济,打破浙西南地区传统观光型景区模式,建立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目前,二期规划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计划2020年基本完成景区升级版建设,进一步丰富景区产品体系。同时,加快推进游客接待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双童风情街、商业区、休闲农业体验区等功能完善。

2020-03-16 全市4A级旅游景区达到23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84217.html 1 3 松阳双童山景区获批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