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瓯江特刊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较量;

  这是一次与病毒较劲的斗争。

  一天24小时,丽水市疾控中心病毒研究实验室,灯火夜夜未熄。

  截至2月6日,疾控中心的微生物检验科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有的已经连续12天没有回过家。

  收样、筛查、检测、报告分析……

  每一道程序都至关重要,每一个流程都马虎不得。

  这些紧张的日日夜夜中,这支由8人组成的特别队伍,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全身心投入工作,与病毒零距离。

  他们与时间赛跑,为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确定检测结果,为控制疫情赢取时间。

  他们错过了春晚,错过了春节长假,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他们所有的努力与付出,只为了更早得到样本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结论,为“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及为疫情的研判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制定防控策略提供最关键、最准确的依据……

  他们连续奋战,检测一批又一批从全市各县(市、区)送来的样本,为的是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每一个“大家”,他们选择了默默坚守。

2020-02-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56.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