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特别报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

电话两头的“温度”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刘敏敏

  “非常感谢你们,我打一个电话就帮我拿到工资,在疫情期间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哦!”近日,陕西籍民工肖某在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专门给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劳动监察员打来暖心的问候电话。

  原来是当天上午,景宁县12345向人力社保部门交办了1起工资拖欠投诉。经过了解,当事人称其与工友在去年9月至12月在景宁某工地从事隧道泥工,老板承诺在今年1月26日发放工资,但到目前都没有兑现。

  收到交办件后,劳动监察员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对接,了解到项目老板负责人是湖北人后,监察员关心了当地的疫情情况,叮嘱其要做好居家防护,并适时进行政策宣讲。

  在接到劳动监察人员的电话后,陈某刚开始有所推辞。他说,现在是疫情期间,银行工作人员都不上班,暂时没有办法支付。但在监察员的沟通劝说下,项目老板逐渐松口,并同意劳动监察员的建议,答应通过手机微信转账方式付款。

  很快,这位老板就联系上了肖某以及另一位王某,通过添加手机微信,将所欠工资全部付清。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景宁人社部门共收到来电、来信、网络件投诉工资拖欠案件8起,通过电话解决3起,涉及劳动者4人,清欠9.5万元;剩余5起由于无法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已做好延后调查处理的告知提醒,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2020-02-14 疫情无情人有情——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23.html 1 3 电话两头的“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