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匠心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第17届全市中职师生技能大赛开幕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陈海香)近日,丽水市第十七届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暨省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选拔赛在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拉开帷幕,进一步深化我市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展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熟练的职业技能。

  本届技能大赛设立电子电工、汽修、工艺美术等24个学生普赛项目,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护理技能、服装设计与工艺等10个学生指定项目,青瓷工艺综合技能、食用菌母种制作等6个学生特色项目 ,旅游、机械、烹饪等11个教师项目,共有来自全市的15所中职学校的684名学生和975名教师报名参赛。

  “今年是丽水教育提质行动的元年,全市正努力建设‘丽水特色、机制灵活’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实施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的‘绿色战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省‘三名工程’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学生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职学校师生技能大赛普赛项目汽修专业赛点设置在湖州交通技师学院、焊接技术赛点设置在金华市技师学院,通过走出去对接我省的技能强校;为了对接省赛项目增加了指定赛项,让学校有更多的时间为省赛作准备;强化了特色项目,体现了技能竞赛的本土特色;首次增设了专业教师团体赛和文化课教师学科素养的竞赛,开设有竞赛项目的专业,年龄45周岁以下的专业课和50周岁以下文化课在职在编教师或在校任教一年以上的外聘教师都应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人力社保局、经信局和文广旅体局主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2019-11-06 匠心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4242.html 1 3 第17届全市中职师生技能大赛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