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青田送教帮扶到平昌

  本报讯(通讯员 叶新红)近日,由省特级教师王碧峰、市教学名师兰宇香、市学科带头人李建芬、市教坛新秀叶微静等15位教师组成的青田送教帮扶团走进四川省平昌县,开展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送教帮扶团先后走访了佛头山村小学、驷马小学、得胜小学等12所学校,每到一校,各位老师便走进教室、食堂、教师办公室,认真了解当地学生的生活、教师的教学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学校顶层设计思路、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等。

  青田县教育局与平昌县教科体局签订《网络资源共享协议》是此次交流活动的重头戏。双方约定青田县教育局免费开放县教育云资源平台的学科课件、微课、课堂实录、名师讲堂等供平昌县教师使用,并为平昌县教科体局开通“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空间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两县10所学校签订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分别是青田温溪高中“牵手”平昌二中,铁资中学教育集团石帆校区对接平昌县土兴小学,青田县实验小学与平昌二小结对,油竹实验小学和平昌县白衣小学成了“姊妹”,还有城东实验小学与平昌县笔山小学也成了“好伙伴”。

  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青田对平昌的教育帮扶,落实优质资源共享,推动平昌教育教学可持续发展。交流活动传播了青田“优化课堂”的理念与方法,实现了网络资源的共享,助推平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青田县教育局局长陈正彬表示,青田教育人必将秉持初心,牢记帮扶使命,在平昌教育转型升级中,在教育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努力作为,全力担当,确实落实好东西部教育扶贫任务。今后,青田教育人将继续开展定期送教帮扶、网络研修,把东西部教育扶贫扶志的使命真正落细落实。

2019-11-0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4243.html 1 3 青田送教帮扶到平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