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赞!当代教师为人师表的典范

松阳教师雨夜救人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通讯员 翁伟红)“我是一名家住金屏路小区的普通市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两位老师表达感谢之情,希望更多人知晓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近日,松阳市民潘香美攥着一封感谢信找到松阳县教育局,一再希望要感谢两位教师。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松阳实验小学集团学校的泮伟锋和古市中学的杨剑东两位老师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的感激之情。

  原来两个多月前的一个雨夜,杨剑东回家经过北山路(吴苏君医院附近),忽然听到“嘭——”的一声撞击声,有人被撞晕倒在地,无法动弹。紧急时刻,他立即停下自己的电瓶车,拦住肇事电瓶车。与此同时,打算去亲戚家的泮伟锋也路过事故现场,他马上停车为受伤的潘香美撑伞。杨剑东这边则迅速跑向旁边的吴苏君医院,叫来值班医生。泮伟锋和杨剑东两个人又协助医生共同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直到伤者家属赶到医院才默默离开。

  两个多月时间过去,潘香美身体基本恢复,辗转打听到两位帮助她的人都是教育系统的老师,但又不知他们具体在哪一所学校任职,于是特意给松阳教育局写来了感谢信。

  “两位老师的行为真的让我很感动,我们一家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感谢。”潘香美激动地说,“谢谢他们在危急时刻伸出的援助之手!”

  对于当天的举动,杨剑东老师说,当时看肇事车主有想离开的迹象,老人晕倒在地上,满脸肿伤,没有多想,只想着赶紧拦下肇事车主,帮助老人。而泮伟锋则表示,看老人受伤躺在地上,天下着大雨,想着撑把伞能为伤者减少一些伤害。

  松阳教育局副局长曾建光说,两位老师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行为,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教师的优良品质。为两位老师点赞!

2019-10-23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赞!当代教师为人师表的典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0018.html 1 3 松阳教师雨夜救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