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旅游不文明 行为煞风景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国庆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在我市部分景区走访时发现,景区内外人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旅游渐成风尚。但仍有一些不文明旅游现象存在,如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等并没有完全消失,随地吐痰、乱攀乱爬等现象依然存在。

  国庆假日,缙云仙都景区依旧备受追捧,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携家带口欣赏秀山丽水。国庆假期第六天,记者在景区看到,一些游客为了 “拍”到好照片,肆意践踏草坪;个别游客在好溪边嬉水,完全无视一旁“请勿嬉水”的提示。

  还有,尽管仙都景区内沿途均设置了垃圾桶,但记者发现,仍有烟头、食品包装壳等废弃物被随意丢弃在路边。

  国庆假期,市区南明山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10月3日上午,记者在景区看到,个别游客不听景区工作人员“禁止带宠物”的劝导,强行把宠物狗带进景区。在景区的明秀湖景点,“严禁攀爬”的提示牌十分醒目,但仍有少数游客视而不见,其中一游客为了让自家小孩看清楚湖中的观赏鱼,让小孩攀爬围栏。

  “文明体现在细节,细节展现出素质。大家不仅要看美的风景,也要注意自身的行为美,做到安全旅游、文明旅游。”南明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市民在游览中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攀折树木,不去危险未开放区域游览,不在建筑物、构筑物或树木上涂写刻画,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景区设施,树立文明形象。

2019-10-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603.html 1 3 旅游不文明 行为煞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