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高速不免费 拥堵易发生

中秋出游应尽早规划

  本报讯(通讯员 金霞慧 张柄)为期3天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全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又将剧增。为此,丽水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及早做好交通提醒服务工作,有效疏导交通。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中秋节不在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节假日范围内,因此,中秋节期间,车主自驾小车通行丽水高速公路仍需正常缴费。中秋期间,预计全市高速公路日均交通流量是平时的2.5倍,富岭、丽水西、温溪、遂昌、云和等几个收费站将是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站口;而北埠至富岭段连接“两龙”及“金丽温”高速公路,预计将成为丽水境内高速公路最有可能拥堵的路段。另外,一些重要景区、景点周边车辆将会比较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

  交通集团丽水高速公路区域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应熟悉路线,做好遇堵的绕行方案,尽量错开出行高峰。一旦遇上堵车,可适当选择国道、省道等进行绕行。另外,不要在硬路肩或者应急车道行驶,因为硬路肩或者应急车道一旦被侵占,若发生事故,将会影响救援工作。

2019-09-11 高速不免费 拥堵易发生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9500.html 1 3 中秋出游应尽早规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