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设立夕阳红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为学习和借鉴“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志愿者乐于奉献的公益精神,近日,丽水市夕阳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

  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经济结构的调整,多种灵活用工制度的产生,劳动争议日益增多,劳动维权诉求逐渐攀升,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凸显。调解是解决群众矛盾纠纷行之有效的手段,今年5月起,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组织筹备建立夕阳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通过推行“老干部+老娘舅”调解模式,加大案前调解力度,提高调解结案率,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夕阳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设立在市人事劳动仲裁院,主要承担仲裁院诉前案件的调解工作。老干部志愿者作为中立第三方主持调解,协调劳资双方通过自愿协商达成协议解决争议,帮助劳动者及时化解劳资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我们老干部群体相比于其他群体,有政治威望、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方面的优势。这次受聘担任劳动争议调解员,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用热心、细心、用心、耐心和公心,为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公平正义作出自己的贡献。”老干部志愿者代表苏明芳说。

  会上,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还为首批6位老干部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2019-09-0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6556.html 1 3 我市设立夕阳红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