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台风“利奇马”将影响我省

未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邓霞君)据市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昨日早晨加强为台风,昨日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丽水东南方向大约11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0.9度、东经12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受其影响,8日至10日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9日夜里到10日上午我市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可能有大暴雨。

  从目前形势分析,“利奇马”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经过台湾北部海域后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最大可能将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部沿海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转向北上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8日至10日,我市将受到“利奇马”外围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9日夜里到10日上午我市东部地区的青田、缙云等地有大雨暴雨,局部可能有大暴雨。

  市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西北太平洋上热带系统活跃,大气环流形势较复杂,台风“利奇马”未来的移动路径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广大市民可及时关注最新台风动态,做好生活和出行安排。

2019-08-08 台风“利奇马”将影响我省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9328.html 1 3 未来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