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松阳职中茶艺社颐养院里献爱心

  本报讯(通讯员 林梦兰)“一边欣赏绿茶玻璃大碗冲泡,一边品尝老白茶,这日子真舒服。”近日,松阳职业中专茶艺社成员走进松阳君宇颐养院,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纷纷点赞。

  为培养中职生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增强社会责任感,近日,松阳职业中专茶艺社开展了“茶文化‘五进’——松古茶道·献爱心之关爱老人”活动。本次活动是松阳职业中专为推广茶文化开展的茶文化“五进”活动内容之一,“五进”分别是茶文化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

  在此次活动中,茶艺社的成员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徐舒婷同学表演了绿茶玻璃大碗冲泡技艺,温婉的神态、娴熟的冲泡技巧、干脆又不失优雅的动作,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在《了解中国茶》专题讲座上,副校长潘红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六大茶类,让老人们了解茶的分类和基本的制作工艺;更有团员志愿者在旁随时奉茶,热情地给老人递上水果和小点心,令老人们赞不绝口。

  “我就喜欢茶的‘静’,这帮孩子不仅能表演茶道,还能泡得一杯好茶,孩子们太棒了!”年过八旬的李大爷给同学们点了个赞。

  “我们组织学生利用假期开展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启迪更多茶产业行业的师徒们传承、培养和发掘茶产业人才,更多的人来了解茶、种好茶、制好茶,从而推动全县茶叶质量水平的提升。”潘红枫说。

2019-08-0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9040.html 1 3 松阳职中茶艺社颐养院里献爱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