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天宁中学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精准帮扶

  本报讯(通讯员 聂强军)“我们这个地方这么偏僻,你们冒着酷暑来看我们,现在又帮我们解决了桃子的销售问题,真的很感谢你们。”日前,家住莲都区叶平头村的天宁中学712班邱同学的家长握着杭州南方设计公司公益基金会理事刘源的手连声感谢。

  这个暑假,天宁中学联合杭州南方设计公司开展暑期公益活动,给单亲家庭子女、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爱心人士走访了黄村乡叶平头、和垟村等五个村庄,带去了书包和优秀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一家一户走访结对的留守儿童,扎实推进精准帮扶。

  在邱同学家,爱心人士了解到因交通不便,水果滞销,村里的桃子、李子等水果虽然个大质优,但前来收购的水果商较少,价格最低时只有几毛钱一斤。考虑到这些水果是邱同学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爱心人士当场联系杭州总公司,帮忙销售了上百斤水果。

  精准帮扶还体现在为每一类情况量身定制帮扶计划。如个别困难学生有弟弟妹妹在读小学的,爱心人士和天宁中学的老师一起主动记录他们的家庭困难和学习情况,为今后的帮扶结对做好记录,建立帮扶档案。

  这几年,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快乐、更健康地成长,天宁中学在每个寒暑假都会开展结对帮扶公益行动,每一次都会挨家走访,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除了给学生送去各种学习用品,还会帮忙解决学生家中的各种生活难题,深受社会好评。

2019-08-0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9041.html 1 3 天宁中学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精准帮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