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景宁推出“678”计划 精准助“消薄”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夏晨雨 潘玮)“雁溪乡经村调后剩5个行政村,浮亭岗村已完成‘云中驿’农家乐综合体外包、茶叶基地承包等项目建设,梅坞村依托香榧基地土地流转、光伏联建等项目,能够完成‘消薄’任务,但其余3个村完成‘双百’任务还存在一定困难。”日前,景宁畲族自治县雁溪乡党委书记叶康正如数家珍般,对本地村集体增收项目逐个进行汇报。

  为进一步理清“家底”,对标上级“消薄”目标精准发力,近来,景宁连续召开3场 “消薄”工作推进会,21个乡镇(街道)以序列为单位,分别参与汇报。

  “我们根据各地村集体‘底子’,对标完成‘消薄’任务的难易程度,将21个乡镇(街道)按照‘不难、中等、较难’3个序列进行划分,分序列召开推进会,逐乡逐村逐项目精细研究‘消薄’路径。”该县农村农业局局长柳先敏表示,分序列召开专题研判会,只是该县实施“678”计划的举措之一。

  “678”计划源于一串巧合的数据,在前期梳理分类过程中,景宁发现“消薄”难易程度属于“不难、中等、较难”三个档次的乡镇(街道)分别有6、7、8个,故而得名。

  “我们乡被划分为‘消薄’难度较大乡镇,在推进会上的汇报着实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收获了同序列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解除了许多政策方面的疑问。”鸬鹚乡乡长杜华俊认为,按不同条件划分序列召开会议更加有利于全面分析“消薄”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保精准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下一步,景宁将对汇报会上各乡镇(街道)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条分析,召集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提出解决举措,整合各部门工作力量、专项资金、结对帮扶等资源,集中攻坚打赢“消薄”攻坚战。

  ——“三治三强比实干”

  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2019-05-2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06993.html 1 3 景宁推出“678”计划 精准助“消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