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崇头镇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为群众救急解困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 林慧丽)“各位乡亲:我村村民吴树根因患糖尿病多年,现病情加重,并且查出胰腺肿瘤,生命垂危。吴树根家经济困难,根本承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希望大家献出爱心,帮他渡过难关!爱心款由高项英代收:周丽英200元、林伟平300元、吴国存500元……”日前,一则由云和县崇头镇林山村党支部发起的爱心捐款信息牵动了村民们的心,大家纷纷响应捐款,一份份爱心在村民间传递开来。

  林山村村民吴树根今年45岁,身患糖尿病多年的他骨瘦如柴,毫无劳动能力,他不仅需要照顾80多岁的老母亲,同样年老体弱的父亲也需要照顾。而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在吴树根被查出胰腺肿瘤后更是雪上加霜、毫无招架能力。

  春节期间,林山村党支部书记周丽英在了解到吴树根家情况后前去走访慰问,对吴树根家的困境忧心如焚,连夜召开双委会就帮助吴树根一事进行商讨,决定先将吴树根送往云和县人民医院救治,同时就此事向崇头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到了民政临时救助,并启用党支部爱心基金发起爱心捐款。

  在上个月底的主题党日上,周丽英详细介绍了吴树根家的情况,党员们立即响应,当场就自发筹集5000多元爱心捐款,并讨论决定以党支部为发起者,发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救助吴树根的行动中来。随后,在林山村党支部的带动下,一场爱心接力在村民之间传递开来。截至目前,林山村党支部共募集到爱心捐款28600元。

  “根据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工作要求,我们党员通过走访联系群众了解到吴树根的困境,党支部就想办法帮助解决。”周丽英介绍,去年,林山村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过程中自发为群众办事50余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5余人次,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今年林山村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真正做到“尽力为群众救急解困、雪中送炭”的工作要求。

  崇头镇党委书记谢岩伟表示,崇头镇党委根据镇里实际,依托爱心帮帮团、党员爱心驿站等载体,不断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做到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第一时间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努力实现党员联系留守群众“不落空”,切实解决了群众所急所盼。

2019-03-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3519.html 1 3 崇头镇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为群众救急解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