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在困境中笑对人生

“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来丽作讲座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卢红)3月10日,被誉为“当代孟母”的“全国道德模范”、来自山东肥城的普通家庭妇女田秀英应邀来丽作讲座,讲述了她31年依靠惊人毅力、真诚母爱和社会帮助,克服重重困难,战胜艰难挫折,终于将一双儿女培养成才的感人故事。

  这次讲座由丽水市妇联、丽水社区大学、丽水市博物馆、丽水南明书院联合主办,公益讲座主题为《笑对人生》,200多名丽水观众现场聆听了演讲,同时还有近1.8万人观看了网络直播视频。

  报告会上,田秀英结合31年前自己家庭的不幸遭遇和亲身经历,向人们讲述了自己面对巨大挫折,不怕苦、不服输,全力抗争,只要有一丝希望,从不放弃救治全身75%重度烧伤、露骨在外的儿子,最终让一个面临灭顶之灾的家庭保持完整走向幸福的动人故事。

  田秀英用朴实的语言多角度讲述自己和一家人面对灾难励志奋斗的真实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在讲座结束后,丽水社区大学与丽水南明书院开展了分享会。

  田秀英震撼人心的话语,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是在用心走路,不是用脚走路。” “事是死的,人是活的,坏事或许在促成后面的好事。”“笑对人生,奋斗再奋斗,相信自己会成功的!”社区大学和书院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些正能量带到生活当中,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的挑战。他们还表示,目前丽水正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潮,大家更应该竭尽全力、勇于担当地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

2019-03-14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困境中笑对人生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3518.html 1 3 “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来丽作讲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