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壶滨学子雨中为跌倒老人撑伞

“最美瞬间”获得市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 麻凯程 通讯员 杜益杰)“孩子你真棒!虽然不认识你,但坚决给你点赞、转发!你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伞下是春天,温暖了老人,温暖了陌生的你我!”近日,一张照片在许多缙云人的朋友圈中传开,市民纷纷为图片里的“最美瞬间”点赞。

  照片中,天下着雨,一位老人坐在湿漉漉的地上,旁边一名少年为其撑着雨伞。这个撑伞的“小暖男”,就是缙云县壶滨初级中学七年级(2)班的曹暄晨同学。据曹暄晨讲述,3月1日下午放学后,他正准备去他同学父亲开的店里玩一会,在巷子里走着走着,恰巧看见前面不远处,一位正在行走的老奶奶因雨天路滑,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当时我一愣神后,就赶忙上前扶她。”曹暄晨说,“当时雨还不小,老奶奶摔得挺重,地上有一滩血,牙齿和嘴唇上也都是血。”曹暄晨坦言,当时自己脑子里是有闪过一些此前看到过的“老人摔倒后扶不扶”之类的新闻,但是自己还是本能地上去扶起老奶奶。

  “当时有路过的大人以及高年级的同学看到后,也马上来帮忙。我在扶老奶奶的过程中,摔得不轻的她也一直在说‘谁来扶下我,谁来扶下我’。” 曹暄晨说。过来帮忙的大人简单检查了老奶奶的伤情后,发现应该只是磕破了嘴唇,就赶忙联系老人的家人。因为一直下着雨,自己就给老奶奶撑伞,直到她的家人来到现场后。

  “他回来没有告诉我,我也是看到班主任老师发的朋友圈才知道这件事情的。”暄晨妈妈告诉记者,刚看到这张照片时确实愣了一下,之后看到这么多人为给自己儿子点赞,还有不少人直接在朋友圈中转发,觉得非常非常地开心。

  其实,曹暄晨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曹暄晨的班主任,壶滨初中七年级(2)班的施雪莲老师表示,虽然暄晨是七年级的新生,但是通过一个学期的接触,他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钱丢了,曹暄晨就毫不吝啬地用自己的钱请同学吃饭。还有在学校的平板课堂上,我班一位女生的平板用笔丢了,急得哭了,他知道后也同样丝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笔送给那位女生,还说‘给你!我自己再买一支。’”对于曹暄晨助人为乐的光荣事迹,施老师满满的都是赞扬。

  “我们学校的‘慈孝’文化底蕴深厚,将‘感恩’教育作为主线,所以校园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一直强调关于‘孝’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学生成长有用,且终身受益!我校学生在校外能有这样的表现,我非常高兴!”壶滨中学政教处主任麻楚一如是说。

2019-03-06 “最美瞬间”获得市民点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1406.html 1 3 壶滨学子雨中为跌倒老人撑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