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促进体育提质 做大产业蛋糕

我市出台新政 助体育事业“快跑”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春风百里,丽水有你!”截至2月19日12:00时,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所有项目名额报满。丽水青山,养生福地,体育点燃了全民参与的热情,更与丽水“两山”发展理念相得益彰。

  近日,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有效扩大体育消费,不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加快大花园“ 最美核心园”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

  该意见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力争到2020年,丽水全市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分别达到60亿元和16亿元,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此,《政策意见》提出培育产业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业、扶持产业平台和项目建设、积极打造体育产业品牌、保障体育建设用地、优化产业投融资环境、落实税费价格优惠政策、加强人才培养引进等八方面重点任务。

  “此次政策出台后,对于体育事业给予了许多扶持,如对市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入库项目进行评审,给予一定额度的扶持最高可达30万元;省级体育特色小镇、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等重大体育产业项目建设给予6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无疑,这份《政策意见》的发布,涉及到了体育的方方面面,丽水全力打造体育产业的决心毋庸置疑。无论是对体育产业先行者还是初创者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2019-02-26 促进体育提质 做大产业蛋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8928.html 1 3 我市出台新政 助体育事业“快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