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陈炜 通讯员 吴守全)2月19日一早,庆元县竹口镇竹下村里,炉灶升腾着热气、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气,做糍粑、打黄粿、闹花灯……热闹祥和的气氛在当天的乡村春晚举行时达到顶点。

  竹下村离庆元县城27公里,经过新一轮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竹下村的村民见证着村里新建起的铅笔公园,宽敞的村民广场,住房的外立面也被粉刷一新,穿村而过的小溪两岸也得到了亮化……破旧的山村一去不复返,如今的村民一见面就要“啧啧”称赞“旧貌换新颜”。

  当天,几乎全体村民都聚集在了村里,适逢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和庆元县干部大会召开不久,村里专门召集了乡贤召开了一次座谈会。会上,大家谈领悟、摆短板、谋规划、明措施,小小的会议室里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乡贤代表、县美誉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少菊说,大家一定要把“两山”大会的理论成果第一时间转化,把发展成果做大做强。他还向村民们发出邀请,希望村民们都到自己的文具厂里找份合适的工作,用自己的劳动收获更加美好的生活。

  当天中午的百叟宴上,600多位村民举杯共聚,感恩自己生活在和谐盛世里。“要不我们一起合张照吧,算是对美好生活的见证。”人群里不知道谁喊出了这么一句话,这提议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大家在村委会大楼前依次站好了队伍,还在人群的显眼位置展开了党旗、国旗,“1,2,3,笑一个!”在摄影师的指挥下,一张容纳了全体村民笑脸的合照得以定格。

2019-02-2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8929.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