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为祖国和家乡自豪”

青田华侨受邀参加央视春晚

  记者 李倩

  在春晚的现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央视邀请的3位海外华人观众家庭代表,其中就有青田的华侨陈金妹。“春晚已成为咱中国人一道传统的年夜饭,作为一名华侨,能够成为央视春晚的‘荣誉观众’,现场感受和谐春晚喜庆氛围,这是个人的幸福,更是青田华侨的骄傲。”陈金妹说。

  陈金妹是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她多次为国内外地震、雪灾、水灾捐赠款项,并资助多位贫困生。2017年,被聘请担任海外宣传文化大使,借助侨的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发好青田声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每年除夕和家人一起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是我始终不变的习惯,今年很荣幸应邀参加现场看春晚。”陈金妹说,在海外生活多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春晚现场和家人度过除夕夜。刘谦表演魔术时,走到舞台前和观众互动,陈金妹就在相聚一米多远的距离观看。“神奇的魔术就在我眼前上演,非常精彩!”

  陈金妹说,让她最激动的,是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耳中响起的时候,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真情,并用歌声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唱出了全体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

  “我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海外华侨代表,我们要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搭建好民间文化交流平台,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陈金妹说。

2019-02-12 “为祖国和家乡自豪”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4233.html 1 3 青田华侨受邀参加央视春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