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我市4461名学生获国家奖助学金资助

  本报讯(通讯员 陈长安 万俊)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下达我市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2019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奖助学金补助资金1480万元。该资金将惠及两所高校4461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其中28人获国家奖学金资助、69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3741人获国家助学金资助。

  目前我市普通高校学生可享受的国家奖助学金有三类,分别是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500元。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市共获国家奖助学金4508万元,较好保障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学业。

2019-01-2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9430.html 1 3 我市4461名学生获国家奖助学金资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