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中医药文化进课堂

  “哇!这个中药竟然是甜的,我一直认为中药都是苦的。”604班的章昕语在尝了一口中药后,惊喜地说道。近日,丽水市实验学校604班来了一位学生家长——中医院医生叶咏菊,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文化启蒙知识”课程。

  课堂上,叶咏菊拿出特别准备的中药样品,给孩子们观察和体验,平时“闻药色变”的孩子们看到这些中药,便迫不及待地放进嘴里品尝,“这中药居然吃出了不同的味道,真奇怪。”孩子们纷纷大呼惊奇。随后,叶咏菊为大家介绍了中医的起源及相关经典名著,普及了日常生活中中医药的应用,如感冒了该如何应对,用什么草药合适等。

  “家长课堂可以利用身边的资源,让家长走进课堂,给学生们带来课堂外的知识。”604班班主任刘芬说,这堂课让同学们对中医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小明确起居有常、饮食有节的养生常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叶珊珊

2019-01-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740.html 1 3 中医药文化进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