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林子靖 孙丽雅)11月13日,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松阳召开。全省各地市团委分管书记、青农工作负责人,90个县(市、区)团委书记互相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的农村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参加会议。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是浙江省共青团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指南。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团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朱林森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和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明确了思想引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六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统筹团内团外资源,进一步落实责任,上下联动,真正把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青年。

  会上,丽水、宁波、温州、绍兴、武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丽水代表在发言中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丽水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干”勇担“丽水之干”,从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个维度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乡村热土创梦筑梦圆梦,为领悟落实“丽水之赞”汇聚青春力量。

  会上,团省委青创事业部与微链公司签订了《助力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与今日头条浙江分公司签订了《新媒体助力青年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两家公司将从创业培训、新媒体宣传等方面为返乡青年提供专业化、全链条式服务。

  现场举行了浙江省首批“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11个结对村的授牌仪式,我市松阳县四都乡平田村入选。还为松阳“浙江省民宿行业团建试点县”进行了揭牌,旨在将松阳民宿行业团建工作打造成为全省的标兵、模板。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松阳县四都乡平田村、大木山茶园、新兴镇上安村等地,考察了青年民宿、基层组织团建,并参加了乡村振兴青春集市,丽水的乡村振兴经验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8-11-15 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举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46343.html 1 3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