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教育·校园

学校的农场多了只小羊羔后

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温暖又有爱

  □ 记者 吕恺 通讯员 杜翠 林伟娅 陶缙敏

  本报讯 虽然冬天已经来临,但是缙云县碧川小学的正鹄农场里却暖意浓浓,因为一只可爱的小羊羔诞生了!它的到来,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羊宝宝实在太可爱了,我一下课就会跑过来看它!”“在小羊身上,我感受到了放松和自在。”“看到羊妈妈照顾小羊,我就想到了妈妈照顾我的不易,我要当一个不让妈妈操心的乖孩子。”看到毛绒绒的羊宝宝,孩子们特别兴奋,争着抢着要给它喂食。

  据了解,养羊是该校全体二年级学生参与的劳动养殖项目。因为有了山羊伙伴,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变得格外丰富有趣。特别是知道羊妈妈肚子里有小宝宝后,老师和孩子们都充满了期待。为了迎接羊宝宝的诞生,孩子们群策群力:有的从家里搬运了干净的稻草,给羊圈铺上暖和的“棉被”;有的从家里拿了新鲜的红薯藤和红薯,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加工和晾晒,要给羊儿们储存过冬的粮食……

  “在孩子们眼中,小羊是他们最好的伙伴。在喂养的过程中,孩子们的独立性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在与小羊的朝夕相处中,孩子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会了如何尊重生命和理解他人。”项目负责人林伟娅老师说,碧川小学一直致力于劳动教育资源的创新和拓展,在传统的农作物种植的基础上,为学生打造“无边界”的教育场景,让学生了解动物,了解自然,学会与自然和谐共处。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12-08 学校的农场多了只小羊羔后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40536.html 1 3 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温暖又有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