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全民阅读

《中文桃李》

  《人世间》作者、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长篇新作,聚焦时代更迭之际青年人的彷徨与坚守,亲情、爱情、友情,理想、现实、前路……沉浮间,当执否?如何执? 一对“80后”中文系男女爱的告白,选中人生之侣,即是选定命运。

  2000年,中文系新生李晓东和徐冉在去往大学的火车上初遇,小小的冲突后,彼此的印象都堪称不佳。他和她都没想到,这是一场漫长的缠绵抑或纠缠的开端。

  传道、授业、解惑……大学里道理分明的为人处世,在象牙塔外却陷入重围。《伤逝》中涓生和子君的悲剧,难道真会以另一种形式,在新世纪上演?

  家乡、省城、北京……人生轨迹的迂回曲折,无非是寻觅一方安居之地。总要等到奔波疲累后,才蓦然发现:此心安处,即是吾乡。

  梁晓声,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作品因备受中小学师生喜爱而获得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奖,多篇作品入选语文课本和考试试题并且登上《朗读者》等节目,由其作品改编而成的影视剧均引起了时代的热议。代表作有《人世间》《雪城》《今夜有暴风雪》等。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2-05-25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314027.html 1 3 《中文桃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