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大花园城事

丽水电大40周年校庆:

高水平建设开放大学 打造市民终身学习平台

  □ 记者 蓝倞 通讯员 徐秀秀 叶俊雯

  本报讯 “通过丽水电大学习提升了政治素养,提高了工作能力,增长了学识和才干,成就了今天的我。” 12月21日,在丽水电大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上,电大在读学员代表、曾获“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的莲都区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当天的庆祝大会, 400余名校友、嘉宾齐聚学校,追忆似水年华,共商未来发展。

  四十年培养近6万应用型人才

  90%以上留在丽水发展

  1979年,随着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宣告成立并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丽水分校同全国电大一道同时开学。1999年2月,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丽水分校更名为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学校实行系统办学,承担全市8所县级电大的教学业务指导。2006年5月增挂“丽水社区大学”牌子;2017年4月增挂“丽水老年开放大学”牌子。40年来,丽水电大从单一的广播电视授课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开放办学,多种教育类型融合并举的继续教育办学共同体。

  “建校40年来,我们扎根丽水大地,坚持着‘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办学理念,以服务丽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扣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脉搏,为广大青年提供了高等教育的机会,累计培养了近6万名毕业生,90%以上的毕业生都留在本土,为丽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许多已经成为我市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云峰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丽水电大的建校历程。

  “全班同学静坐在电视机前认真听课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丽水万邦大兴审计咨询集团董事长詹东,是丽水电大85级党政管理干部专修科大专班学员,又是99级法学本科班学员,作为校友代表,他深情回忆了在电大求学的收获:“电大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既培养了我们刻苦自学的精神,又让我们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

  四十年后再出发

  着力于高水平建设开放大学

  丽水电大作为成人教育的主阵地,着力于高水平建设开放大学,打造所有市民终身学习平台,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庆祝大会上,杨云峰谋划起丽水电大新蓝图:“随着2012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国家开放大学,随着浙江开放大学建设的步伐逐渐加快,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新机遇,追求新作为,实现新跨越,高水平建设开放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丽水育工匠。为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校庆中,汪建明等6名工作满30年电大教师代表获颁纪念证书。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与丽水广播电视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生态经济数字化工程(丽水)研究院的授牌仪式,这是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与丽水市委、市政府共同创立、旨在为丽水打造一个面向国内外创新资源的跨界协同服务型智库平台。

  杨云峰表示,下一步,丽水电大将搭建好“三校一训一院”构架,即立足丽水广播电视大学、丽水社区大学、丽水老年开放大学这三个牌子,用好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这个载体,努力参与“生态经济数字化工程(丽水)研究院”建设,积极履行电大的职责与使命。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2-24 丽水电大40周年校庆: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69112.html 1 3 高水平建设开放大学 打造市民终身学习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