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念白勺杂谈

精神生活行孝道,请给老人订份报

  □ 莲都 吴昭立

  邻居老潘是退休职工,他家离小区公园很近,他经常从报箱里取出报纸,来到公园石桌旁坐下,戴上老花镜,摊开报纸看起来。

  笔者见他看的报纸有《处州晚报》《浙江老年报》《钱江晚报》,问他一年要花多少钱订报,他揺揺头说一分钱都不花,问他是不是单位赠订的,他也揺摇头。他自豪地告诉笔者,是他的子女知道他爱看报,专门为他订的。

  老潘的子女都在机关部门工作,对他十分孝敬,每年都花钱给他订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较强的报纸,为他充实精神生活。

  老人有大把空闲时间,难免感到寂寞和空虚。想让他们晚年幸福、过得开心、健康长寿,晚辈除了满足物质需求外,还得以丰富的精神生活滋润他们的心田,以驱赶寂寞无聊。

  为了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子女应作多方面的行孝,例如陪父母看电影、文艺演出、旅游,帮助他们上网、玩智能手机等等。给老年人订份报纸,是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的一个有效方式。老人通过读报,可以了解国内外形势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学习一些养生保健知识和人文知识,对他们保持愉悦心情很有益处。不少子女喜欢给老年人买营养品和保健品,其实也可以通过给父母订份报纸,让他们乐享晚年的美好。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1-19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58636.html 1 3 精神生活行孝道,请给老人订份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