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念白勺杂谈

水的分量,承载着爱心的释放

  □ 莲都 邹成

  8月12日,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和中队消防员俞旺在处警作业中因高温中暑(热射病)引发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5岁。消息一出,人们扼腕痛惜,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让我们深感大自然的无情。在烈日高温下,如何让我们的“守护者”在流汗的同时,能够流露欣慰的微笑,确保生命安全,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室外地面温度更是居高不下,那些马路中间的背影,确保着交通秩序的顺畅;电杆上的“黑点”,让我们能在室内享受清凉;人行道上“辛勤的蚂蚁”,为城市的美丽环境默默奉献……这些“守护者”辛勤付出,燎原了城市的有序之光,照亮了社会的美好之路。

  笔者认为,我们面对“守护者”时,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关心的问候就是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递上一杯清凉的水,承载的是沉甸甸的爱心。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举手之劳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尊重。在如此热浪高温下,政府、企业更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宣传普及容易引发高温病的知识、防范措施、基本应急救援方法,并扩大城市医疗救助点、休息站的普及面,让“守护者”有心灵的港湾。同时,提高必要的福利待遇,不能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

  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同搭建抗热屏障,美丽丽水将会更加美丽、更加温馨。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8-24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34170.html 1 3 水的分量,承载着爱心的释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