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大花园城事

“麦香”全德娇: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曾是军人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作为一家两代人的军属,全德娇的丈夫和儿子都把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军营,军营也把他们培养成了最优秀的男人。

  出于对军人天生的好感,认识丈夫兰小华时,全德娇就对他“为大家舍小家”的性格十分欣赏。“为了大家的事,他可以十天半个月不回家。”全德娇说。别人眼中的“缺点”在她眼里都是“优点”,丈夫在部队培养的正直、急“公”近“义”的品格一直深深吸引着她。

  1997年,一次意外导致全德娇卧床三年,翻身都需要三个人帮助。为了治病,家里欠下10多万元外债。在家人的鼓励下,她一步步甩掉轮椅、拐杖,最终再次站起来正常行走,创造了主治医生口中的“奇迹”。

  儿子兰斌辍学之后的路何去何从?全德娇坚定地支持他子承父业、投身军营。全德娇始终记得,儿子入伍前,她亲手为儿子佩戴好鲜红胸花的情景。她相信,经过军营的磨练,儿子会成为全家的骄傲。入伍后,兰斌的每一次重大选择背后都有全德娇的全力支持,她一步步指导他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新兵。五年军旅生涯里,兰斌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战友、领导眼中的先进典型。如今,兰斌是一家文化公司的总监,工作认真、家庭幸福。

  今年已经62岁的全德娇依然很忙碌,每年,她都要和她的“老伙伴”送戏下乡30多场。这个人生经历丰富的女子,常骄傲地对人说:这辈子最大的幸运,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曾是军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8-24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34125.html 1 3 “麦香”全德娇: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曾是军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