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大花园庆元

  □ 通讯员 胡松

  本报讯 6月3日下午,庆元县召开乡镇(街道)工作座谈会。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围绕“践行庆元七条制度规矩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主题作交流发言。

  蓝伶俐指出,庆元要打造“最美花骨朵”,19个乡镇(街道)就是花瓣。要形成以勇争“最美花骨朵”为中心的共识,瓣瓣围绕中心花蕊,瓣瓣都要相互映照,做到出彩。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信访工作要化解矛盾纠纷,信访积案争取全部“清零”;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落实安全措施;网络舆情要快速响应、弘扬正气,敢于发声;地质灾害要加强防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蓝伶俐要求,要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重点,整治是基础。要打造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的升级版;要推动乡村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向现代化转型。要时刻不忘做足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等工程,持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要把村集体经济增收、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跨村统筹,深挖现有资源,拓宽增收渠道,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

  蓝伶俐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主业主责,要抓牢抓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健全退出机制;加快村级产业融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严厉打击“村霸”势力;以更高要求,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村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水平。要把“请进来”“走出去”的文章做深做实。用好结对帮扶平台,坚持结对与招商并举;大胆走出去,把庆元好食材、好产品推介出去。创新工作是永恒主题,要有突破。嫁接数字经济、分享经济等前沿项目,学会运用多媒体宣传方式,学会讲好庆元故事,宣传推介庆元,提升庆元的知名度、影响力。

  胡献如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处于“美丽庆元”的蝶变期,今后,庆元有望成为美丽的“金凤凰”。乡村振兴要思考干什么,产业是核心,环境是重点,村风是基础;要思考怎么干,突出重点,示范引路,谋划项目,标准要高,发挥好干部的创造性、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要思考要素怎么保障,加强资金保障,向招商引资要项目,向科技要支撑。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6-06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10596.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