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实用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走进莲都区天宁小学

160多名晚报小记者畅享朗读乐趣

  □ 记者 吴启珍 吕恺 通讯员 雷艳军 文/图

  本报讯 “祖国啊,母亲!我深深爱恋着的祖国,如同蜜蜂离不开花朵,孩子依赖着母亲。”5月10日,莲都区天宁小学的报告厅里,响起了热情洋溢的读书声,“处士悦读群”处州晚报读书点“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第21场活动来到这里,该校160多名处州晚报小记者参加活动,用琅琅书声表达爱国之情。

  本期活动的领读老师,是来自丽水学院中文教育专业的严芝薇。她平时热爱朗诵,曾多次在校内外朗诵比赛中获奖。此次她带领孩子们朗读爱国主义诗歌《我的祖国》。

  “这首诗歌语言简洁,感情真挚,表达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之情,我们一定要读出这种自豪感。”严芝薇说完,示范了一遍这首诗的读法。

  在个人展示环节,严芝薇鼓励孩子们积极上台朗读。在她的带动下,孩子们的朗读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麦”。该校206班的陈映燃是第一个登台的小记者,她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这首诗歌,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陈映燃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喜欢朗诵,不久前还获得了天宁小学“革命故事大王”比赛的一等奖。“读了这首诗,我深深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我会好好学习,长大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她说。

  “祖国啊!我深深爱恋着的祖国。我为龙的传人而骄傲!”最后,严芝薇带领全体小记者一起朗诵《我的祖国》,活动在孩子们的读书声中落下帷幕。“这个活动让孩子分享了朗读的乐趣,也弘扬了爱国精神,很有意义。”天宁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5-11 “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走进莲都区天宁小学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100923.html 1 3 160多名晚报小记者畅享朗读乐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