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常青

□ 记 者 吴启珍 通讯员 方悦昕

“当代孟母”田秀英分享人生感悟

  者 吴启珍

  通讯员 方悦昕

  本报讯 3月10日,由市妇联、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市博物馆和南明书院共同主办的《笑对人生》公益讲座在丽水市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特邀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有着“当代孟母”美誉的田秀英女士为大家做演讲。

  活动当天,会场座无虚席,听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演讲中,田秀英分享了自身的生活经历。她的儿子蔡振国3岁时,被一场大火烧得面目全非,双手重度残疾,几乎完全失去生活能力。当时23岁的年轻妈妈田秀英,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希望,在当时不为人所理解的“狠心”教育下,儿子小振国变得坚强而乐观,像正常孩子一样进入小学、中学,并考上了大学,成为硕士研究生。现在,蔡振国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事业有成。田秀英用30多年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有一个好母亲就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她的感人事迹也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当天晚上,丽水广播电视大学与南明书院开展了学习分享会。来自各行各业的50多位学员参加了分享活动。他们重温了田妈妈震撼人心的话语,再次引起了共鸣:“笑对人生,奋斗再奋斗,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苦难不是财富,只有被战胜的苦难,才是财富。”“奇迹,只发生在相信奇迹的人身上。”

  大家争先恐后发言,表达内心的感动。同时,大家也表示,不能仅停留于内心的感动,更要将学到的精神付诸实际行动,让人生更加精彩。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3-15 □ 记 者 吴启珍 通讯员 方悦昕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85198.html 1 3 “当代孟母”田秀英分享人生感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