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大花园城事

半决赛击败回浦中学,决赛惜败杭州四中

缙云中学篮球队 获全省中学生篮球联赛亚军

  □ 记者 刘烨恒 通讯员 周俊杰

  本报讯 3月4日,ZSBL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学生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超级组)在缙云县缙云中学顺利落幕。缙云中学篮球队在决赛中遗憾负于杭州四中篮球队,获得本次比赛亚军。

  ZSBL浙江省第十二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分为万班篮球赛、千校篮球赛、市级赛、晋级赛(初中男子甲组、高中男子甲组)、总决赛(初中男子超级组、高中男子超级组、初中女子、高中女子)五个阶段进行。本次比赛是浙江省最高水平的学生联赛,共有10支代表队参赛,赛期6天。在此前的揭幕战中,缙云中学对阵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95:79战胜对手,顺利取得开门红。

  3月3日下午,由缙云中学篮球队对阵临海回浦中学篮球队的半决赛成为了本次赛事的焦点。比赛前三节,两队分差拉锯在5-10分左右,缙云中学一直处于追分的状态。回浦中学以速度冲击,缙云中学则不停寻找比赛节奏。最后三分钟,缙云中学尚落后回浦中学3分。依靠着积极的抢断和快攻,缙云中学在最后阶段追平并反超了比分,最终以85比81战胜了回浦中学,挺进决赛。

  回浦中学篮球队实力强劲,曾获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冠军、亚军,多次获得全省中学篮球联赛冠军等荣誉。“回浦中学可以说是省内篮球实力最强的学校。”缙云中学体育组组长王福林介绍,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队员们没有胆怯,赛前布置了针对性战术,一扫去年总决赛失利的阴影,在主场获得了胜利。

  3月4日下午进行的总决赛中,缙云中学以73比82,九分之差遗憾负于杭州四中,获得了亚军。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四强,亚军也已经追平历史最好成绩了。”虽然最终憾失全省冠军,但缙云中学篮球队的优异表现,还是让王福林欣喜不已。连续两年的全省亚军,让缙云中学成为了全省前列的篮球名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缙云中学男子篮球队在省市篮球联赛中屡创佳绩,本次比赛参赛队员、缙云中学高二(21)班的杜芷霖、倪豪凯、胡莳宇,去年底还入选全国U17后备人才冬训营男篮名单,并列入全国U17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此外,还有不少队员被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提前“预定”。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03-06 半决赛击败回浦中学,决赛惜败杭州四中 2 2 处州晚报 content_81477.html 1 3 缙云中学篮球队 获全省中学生篮球联赛亚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