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周刊

丽水市餐饮行业 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本报讯(记者 陈春 周如青 通讯员 朱志明 姚妹女)5月17日,丽水市餐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暨丽水革命老区养生宴研发启动在丽水职高举行。当天上午,由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丽水市餐饮业和烹饪联合会牵头,丽水各县(市、区)餐饮业协会及全市知名餐饮企业共同参与的丽水市餐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宣告成立。这一成立,不仅为丽水餐饮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意味着要努力打造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职教改革的样板。

  餐饮业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时代发展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对餐饮品质、营养健康和文化体验的需要越来越高。因此,餐饮业的发展不仅需要顺应市场需求,还需要注重产教融合,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升级。据丽水市餐饮业和烹饪联合会执行会长汤伟荣介绍,共同体成立后将创新实施“百名大师、千名高徒”结对培养工程,构建基于餐饮行业标准下融基、融岗、融技、融职四维一体的现代学徒制“四融”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元育人,为餐饮行业输送绿谷新苗;实施“双师双轨”师资培养工程,搭建校企人员双向互动平台,在企业建设教师工作室,在学校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支持学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专家双向流动、两栖发展,实施“三方万人”培训服务工程,为丽水百家餐饮企业、百所中小学和百个乡村提供技术指导、培训服务和职业启蒙教育,不断提升餐饮行业专业技术技能水平。

  养生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丽水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拥有独特的“红绿”资源。依托丽水各地的餐饮文化、烹饪技巧和区域特色,共同体将成立丽水革命老区养生宴研发中心,开展菜标制定、菜品研发、菜谱编写、菜模制作,建成数字化精品课程和丽水革命老区养生宴标准体系。

  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王胜军说,通过共同体的建设,他们将携手烹饪大师共同研发本土养生宴,共同打造丽水餐饮文化特色品牌,让八方来客尽享丽水美食。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5-2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52442.html 1 3 丽水市餐饮行业 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