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新高潮

“红动丽水·理响百山” 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激情开讲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慧萍 张成志)5月16日晚,“红动丽水·理响百山”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在庆元大济文化驿站激情开讲,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动庆元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的磅礴力量。

  宣演会上,11位宣讲员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浙西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出来的红色故事、先进事迹,以微宣讲、诗朗诵、情景宣讲、红色歌曲等形式进行宣演,掀起庆元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新高潮。

  “八十多年前的烽火硝烟,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关键性一仗’——斋郎战斗,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赋予了历史意义和时代荣光,斋郎的名字深深地镌刻在辉煌的史册上……”宣演会上,率先出场的季荣涛将斋郎战斗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娓娓道来,加深了观众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进而引出宣演主题。

  宣演会上,《廊桥的“三种颜色”》《“她”的革命之路》《你要写红色浙西南》等节目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一个个浙西南红色故事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带领观众走进一幕幕可歌可泣的红色场景之中,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主流声音,以平台共建理念重新定义“理论宣传”。去年以来,庆元着力打造“理响百山”理论品牌矩阵,延伸出了众多独具特色的“子品牌”和形式多样的“子活动”,有力推动理论文化传播活起来,使群众听得有味、记得更牢、感悟更深。

  “红动丽水·理响百山”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是庆元创新载体手段打造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之一。下一步,庆元将持续发出理论的声音,借势借力孵化更多理论宣讲场景与阵地,推动更多优秀宣讲员脱颖而出,讲好浙西南革命故事以及发展故事、奋斗故事,不断壮大“理响百山”全域发声体系。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5-18 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新高潮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52191.html 1 3 “红动丽水·理响百山” 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激情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