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 下

乐享春风迎亚运 奋斗实干奔共富

  本报记者 叶浩博

  发令枪声响起,伴随着礼炮轰鸣,金色纸片从赛事起始点的拱门上方飘洒而下,马拉松主持人心潮澎湃地朗诵起《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昨日上午8时整,2023丽水马拉松激情开跑,传递着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的殷殷期盼。

  清晨的寒意,没有驱散人们对马拉松的热情。赛道上人流涌动,气氛异常热烈。人们高举着双手,冲出起跑线,无不轻松愉悦。沿路的观众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更有学习古筝的儿童一路抚琴相送,无不体现中国人的极致浪漫和丽水人民的热情好客。

  今年的“丽马”赛事共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及家庭跑。参赛规模15000人,有常住中国境内的来自韩国、巴西、澳大利亚、美国等6个国家的15名外籍选手,以及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31个省份、288个城市的国内选手。选手们在参赛之余,将进一步感受到丽水这座城市的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

  回顾历史,2019年3月31日,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赛——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开跑,给全国无数跑友留下了深刻记忆。时隔三年,丽水马拉松如期而至,再次出发。这是丽水这座革命老区城市时不我待的坚守与付出。

  拉丁舞爱好者通过优美的舞姿为“丽马”加油助威;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候选节目、2019年世界丽水人大会的表演节目等七个热场节目陆续上演;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牙牙学语的儿童,丽水市民举家出动,为跑者们充当着一路上的“心灵补给站”。

  安检、集结、检录、奔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们开始用脚步丈量这座山水之城的最美绿道,领略着丽水的绚丽多姿。大家奔跑在赛道上,一路繁花相送,一路满面春风,体验着青山绿水勾勒出的生态魅力,追寻着每位跑者心中的目标。

  2小时17分20秒。中国选手岑万江成功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羊小军与WILSON KIPROP分别以2小时21分41秒、2小时22分23秒紧随其后。女选手GLADYS JEPKORIR KIPROTICH以2小时40分28秒顺利夺冠,JEBITOK LILIAN与赵亚丽分别以2小时41分24秒、2小时48分59秒,分获二、三名。

  冠军只有一个,友谊得以长存。在终点的拱门处,许多跑友选择了携手冲过终点线。他们中有参加家庭跑的双胞胎姐妹,有参加半程马拉松的好闺蜜、夫妻、跑友同事,更有一路全力相拼的马拉松竞争对手。2023丽水马拉松致力于打造“全城嘉年华、全民狂欢节”,跑友们身体力行,从始至终践行着这一理念。

  丽水马拉松之于丽水,也并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赛事,更是城市文化的集中展现,以及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魅力输出。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

  畲族彩带献跑友、汉服展示、擂鼓冲刺等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合到比赛的各个环节;缙云烧饼、敲肉羹、豆腐丸等地方美食成为了马拉松赛后的消费“明星”;秀山丽水·美丽田园的旅游推介点上,廊桥模型等文创产品深受跑友喜爱;马拉松志愿者举着“有事请问我”的指示牌,成为了最为温情的城市风景线。

  为了办好本届赛事,丽水还在赛前举办了马拉松趣味定向赛、“我为丽马种棵树”植树活动、马拉松宝贝海选大赛、丽水马拉松摄影·短视频大赛等十大配套活动。赛事当天,主办方融合“体育+文化+旅游”元素,沿途举办旅游展示、特色展销等活动,开展轮滑刷街、南明湖水域的皮划艇、赛艇、桨板节目展演,还推出12条“丽马”特色旅游线路,把丽水最美的景色、最优的资源、最好的服务呈现给广大跑友。秀山丽水、处州大地再燃“丽马”活力,再现“马拉松之城”的深远影响力。

  2023年,还将有更多的国字号赛事、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活动登陆丽水。一套以“体育+”推动产业发展的组合拳,也将不断扩大丽水体育产业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在引领时尚潮流、塑造城市名片上打造新的成果,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90.html 1 3 乐享春风迎亚运 奋斗实干奔共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