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周刊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

新加坡大满贯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五冠

  日前,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收官。收官日进行的两场单打决赛均为中国“德比”: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4∶1击败马龙,连续第二年男单封王。加上此前搭档王楚钦斩获男双金牌,樊振东以双冠结束此次新加坡之旅。

  此役过后,樊振东和马龙的交手记录来到马龙占优的16胜7负,不过樊振东在两人最近的6场对决中赢下4场。女单决赛中,“一姐”孙颖莎4∶1战胜钱天一,在女双和混双登顶后,达成本届赛会“三冠王”。至此,中国队不仅包揽本届赛事5个项目的冠军,还在男单、女单、女双这3个项目上提前锁定金牌。

  据《环球时报》

  ■划重点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充分发挥乒乓球运动潜力,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奖金总额最高、与奥运会和世乒赛积分相同的乒乓球顶级赛事,在此次新加坡大满贯赛中,中国队这次派出8名顶级选手参与WTT新加坡大满贯赛男单正赛角逐,其中4人打进8强,3人跻身半决赛。与国外选手的对决中,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共打了18场“外战”,16胜2负,所输的两场球来自首轮向鹏2∶3负于日本“一哥”张本智和,袁励岑1∶3不敌法国小将勒布伦。同样是8人出战的中国女单共打了25场“外战”,收获22胜3负,并提前包揽四强席位。值得一提的是,“00后”小将钱天一意外杀进女单决赛。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79.html 1 3 新加坡大满贯 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五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