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周刊

好溪

  好溪有着十分清澈的水面,就像一面被打磨过的铜镜,可以清晰地看见水底的鹅卵石。鹅卵石的颜色形状各不相同,每一块都是独一无二的。水草在水里自由地摇摆,小螺丝也悠闲地躺在水草上。

  一条条溪鱼在水中畅快地游来游去,有的躲在石头下玩捉迷藏,有的在成群结队地嬉戏追逐,在属于它们的世界里欢快玩耍。

  溪边的鸭子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又探出它们的小脑袋,仔细看,它们正叼着溪鱼在大快朵颐。

  岸上的柳树高大挺拔,树叶又细又长,就像一位位披着长发的小姑娘。微风吹来柳叶发出“沙沙”声,这是她们在交头接耳的温柔细语吧。岸边的房子也来梳妆了,瞧,倒影在水中又是另一番景象呢。

  一座石桥横跨在两溪之间,一只白鹭静静地停落在桥头上,雪白的身子,黑色的嘴巴,淡黄色的脚,瞪大的眼睛时刻盯着溪面,原来它是在寻找食物呢。忽然,它飞快地向溪面冲去,看来又可以饱餐一顿了。

  这些独特的景色让好溪显得特别美丽,我爱好溪。

  缙云县李阳冰小学304班 潘睿曦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68.html 1 3 好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