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周刊

妈妈的“绝技”

  我时常觉得,妈妈可能学过川剧表演。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已经把“变脸”练得炉火纯青了。

  很久之前的一个周五,晚上回到家,我发现妈妈买了我最喜欢吃的鱿鱼。妈妈笑眯眯地叫我:“快吃吧,小馋猫!”看来妈妈今天心情不错,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凑上前去,悄悄地跟她说了今天我犯的错。妈妈听完,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随后—张脸拉得长长的,她把我手中的筷子夺去,吼道:“别吃了!犯这么大的错还有心情吃!”我扁着嘴,眼泪刚冒出眼眶,又看她把自己手上的筷子也“啪”地放在桌上,铁青着脸,狠狠瞪着我:“给我好好反思!”随后进房间生闷气去了。直到我认了错,说好怎么改正,妈妈的脸色才接近正常。

  一周后的周日,我的作业完成得很快,妈妈和我都很高兴。我把妈妈拉到房间里,拿起枕头往天花板抛去,结果,那个枕头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精准”地砸到了妈妈的头上。妈妈眉头一皱,眼睛一瞪,我心想:完了完了,这下“母老虎”要发威了。只见妈妈脸上浮起一个坏坏的笑容,说:“嘿嘿,来而不往非礼也!”说着拿起枕头朝我丢来,正中我的脑袋!我懵了一小会儿才反应过来,立马和妈妈开启了枕头大战。“哈哈哈哈哈……”我们的笑声都快把房顶给震塌了,连隔壁房间正玩着游戏的哥哥都被我们吸引了过来,加入了我们的战斗。

  正玩得开心呢,妈妈的手机响了。接电话时,妈妈收了笑容,脸慢慢变得紧绷,挂了电话,她跟我说:“老师说你和学校里的另一个同学要参加‘莲都之春’的器乐类比赛,谱子已经给你了,叫你赶紧练习。”我还没缓过劲儿来,仍然“嘻嘻哈哈”地说:“知道了,再玩一会儿,等下再去练呗。”妈妈却皱起了眉头,握住我的手,一脸严肃:“不行,你是代表学校参赛的,不能这么随意,必须练熟,赶紧认真去练!”我被妈妈的气势唬住了,答道:“好的,好的。”随后便一溜烟跑到客厅,练起琴来。

  妈妈的脸就像夏天的天气,刚刚还阳光灿烂,转眼就阴云密布,前一分钟还电闪雷鸣,后一分钟又雨过天晴。所有的天气,不是和我有关,就是和她的学生有关,这“变脸绝技”的练成,大概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吧。

  莲都区水东小学505班 徐诗涵

  指导老师 吕小妃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67.html 1 3 妈妈的“绝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