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周刊

时代的车轮向前 爱国的初心不变

  拂去岁月的尘雾,打开历史的大门,我们便会看到:只有与祖国荣辱与共,不负祖国使命的人,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化为永存的浪花。

  曾经的中国忍受别国的欺凌,残酷的战争让我们不堪回首:道路是用尸体铺的,河流被鲜血染红了,空气中弥漫着战争的烟火,到处是枪声和嘶吼声,人民的脸上流着泪水,挂着痛苦。大风在咆哮,好像这些亡灵在诉说日寇犯下的罪行,在抱怨命运的不公。

  就在这“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危难时刻,他们冲了出来——一群群战士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朝着敌人走去,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敌人的憎恨和一心为祖国效力的决心。

  放眼望去,那漫漫长征途中,一位位革命英雄在雪地中艰难行走,他们的身上覆盖了厚厚的雪,大雪似乎要将他们吞没。在大雪中,他们的身影显得格外渺小,他们的脸被风刮得像豁开的裂缝,变得黑黝粗糙了,但他们的眼神并没有暗淡,而是变得更加坚定了。这些战士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双脚创造了“奇迹”,那雪地上留下的脚印,就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写照。每一位革命战士都值得被歌颂,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心中印下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战士们用行动告诉可恶的敌人:中国从来都不是一只绵羊,而是一头雄狮,我们会誓死保卫祖国,用血肉之躯筑起城墙,因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相信这深沉的爱国心、爱国情,必将汇聚成磅礴的洪流,成为推动国家进步的“中国力量”。我暗下决心要好好读书,长大成为国之栋梁!

  莲都区中山小学教育集团601班 武玥桐

  指导老师 雷 晔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63.html 1 3 时代的车轮向前 爱国的初心不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