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周刊

团结的力量无限大

  那天下午,太阳正好,微风不燥,学校北面的操场已经热火朝天,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拔河比赛开始了。

  只见白麻绳的一端是602班,他们穿着清爽的校服和灰色的校裤,看着很有精神。这一端是我们班,同学们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两个领头的男生一个穿着黄色的运动服,一个穿着橙色的比赛服,看着特有信心。

  两个班的同学互不相让。我的手臂已经青筋暴起,一双脚叉开,身子几乎与地面平行,眼睛瞪得老大了。队伍最前面的吴同学龇牙咧嘴,他在后面的一只脚悬空了,小腿上的筋鼓起来十分明显,嘴里发出阵阵嘶吼声。邱同学在用力拔绳子,确定能拉稳的情况下,再到前面去拽绳子。周同学给人一种严肃认真的感觉,眼睛瞪得老大,嘴唇抿得紧紧的,像一座山似的立在那儿纹丝不动……白麻绳上的红绳子在两列队伍中间来回移动。

  “滴——”一声哨响,比赛已经结束。

  “赢啦,太棒啦!”啦啦队疯狂地摇起太阳花,林同学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肖同学冲到摄像机前振臂高呼。老师朝我们竖起大拇指,告诉我们:这次很棒,下一局加油!我的脸涨得通红,心跳加速,像有只小鹿在我胸口蹦来蹦去,十分激动。

  太阳露出甜甜的笑脸,一句话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人心齐,泰山移。”

  莲都区莲都小学604班 褚悦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58.html 1 3 团结的力量无限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