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周刊

我收获了诚实

  回忆起半个小时前发下来的那张考卷,鲜红的字眼让人心伤,却无可奈何。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总隐隐觉得今天我要完蛋,想着那张70分的考卷,越想越怕。

  我放慢了脚步,可时间过得很快,望着手表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它仿佛在告诉我,我得赶紧回家。但要是回家了,爸爸妈妈看了我这么差的分数会不会骂我?一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走到了家门口。我有些害怕,在院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怎么办?要是我再走慢一点就好了,可能他们都在吃饭了,这样我就可以偷偷溜进房间把试卷藏起来了!可事已至此,我总不能回到学校再走回来吧!想着想着,我“颤抖”地掏出那张试卷想:要不,我大笔一挥把试卷分数改了?把70改成90,这样爸爸妈妈就不会骂我了。

  我正准备从书包里拿出红笔,就看见院子里的白山茶花被风吹得抖了抖花瓣,一片片花瓣飘落下来,它们仿佛在阻止我改分数。我犹豫了,如果不改分数,我就会被爸爸妈妈批评……不,我不能改,纸是包不住火的,我终究是要面对的!

  最终,我打开了大门,准备接受爸爸妈妈的批评,却没想到迎来这样的鼓励:“彤,你干什么呢?怕我们批评你吗?没事的,我们相信你下次会考得更好!”

  爸爸妈妈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在那之后我的成绩也慢慢提高了。我不禁感叹:果然,诚实真的很重要!

  缙云县东渡小学604班 麻语彤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55.html 1 3 我收获了诚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