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周刊

缙云成功入选浙江省 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

  本报讯(记者 吕恺 通讯员 陈奇斌 杜益杰)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共11个市(县、区)入选数字教育试点单位(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区),缙云县教育局入选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区,系全市唯一。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浙江省教育厅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每年申报一次,在高等学校自主申报与设区市教育局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集中审议,最终确定试点单位。缙云县教育局连续三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单位。

  近年来,缙云县围绕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要求,立足“十四五”教育发展总目标,编制《缙云县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准确定位和系统谋划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和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强化各方工作融合推进,科学引领全县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坚持把多跨场景应用作为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实现多点突破,依托“教育魔方”技术体系建设县本魔方底座,创新开展浙学码—校安行、久远图书管理系统、课务通、物联网、四心智慧食堂应用等具体实践,尤其是打造了以“四心智慧食堂”为代表的多跨场景典型应用,并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省首批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

  下一步,缙云县将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聚焦教育数字化改革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细化试点任务,创新实施机制,确保试点项目形成具有普适性、可复制、能推广的数字教育发展路径和模式,持续擦亮“学在缙云”的金名片。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42.html 1 3 缙云成功入选浙江省 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