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周刊

我市举行少儿戏曲小金桂大赛

戏曲新生代 大赛舞台上熠熠生辉

  本报讯(记者 吕恺 通讯员 罗礼勇)舞台上小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专业且传神;手眼身法,唱念做打,标准又到位。日前,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丽水市文化馆、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戏剧曲艺家协会联合承办的丽水市第五届少儿戏曲小金桂大赛在青田县油竹街道雅岙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31组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小金桂大赛的表演涵盖了越剧、婺剧、京剧、菇民戏等多个剧种,最小的演员只有四周岁。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来自庆元的刘诗瑶、刘书睿姐弟俩人小鬼大,毫不怯场,一曲菇民戏的经典片段《三娘教子·怼母》,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姐弟俩第一次上台合作,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演出,最终获得优秀奖。带队老师杨香珍说:“少儿戏曲小金桂大赛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不仅锻炼了小演员们的素质和胆量,也让更多人看见并学会欣赏戏曲这个中华传统艺术的瑰宝。”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缙云的徐焕荣以京剧《贵妃醉酒·海岛冰轮》获得9.874的高分,取得金奖第一名。现场共评出10组选手获此次大赛金奖,10组选手获银奖,11组选手获优胜奖。

  丽水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丽水市少儿戏曲小金桂大赛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传统戏曲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继承优良传统,激发文化自信,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培养戏曲未来接班人,为戏曲可持续发展建立良好的生态链。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我市举行少儿戏曲小金桂大赛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39.html 1 3 戏曲新生代 大赛舞台上熠熠生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