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马跑友 分享“好故事”

  本报记者 杨敏

  “春风百里,丽水有你”。2023丽水马拉松赛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如约而至,丽水马拉松、跑友们与马拉松赛事之间,蕴藏了很多“好故事”。

  今年48岁的胡志勇是丽水本地的一名资深跑友。胡志勇长年体重居于70公斤左右,然而2016年这个数字“猛增”到83公斤。“我那时候就下定决心要减肥,跑步是最便捷有效的手段。”2017年,他开始定期训练,很快参与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赛事。2019莲都100越野赛上,他获得了12公里赛事的第一名。“坚持跑步,让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明显好转,上楼也不喘粗气了,在这过程中,还结识了很多的朋友。”

  来自松阳的陈养军今年49岁,今年赛事举办之前,他和三个哥哥组团参赛的事一度在松阳当地传为美谈。“松阳的跑友还专门给我们制作了一面旗帜。”说起这事,陈养军开心不已,兄弟四人中年纪最大的已经65岁。兄弟当中老大陈养根和陈养军是退伍军人,老三陈养森在斋坛乡务农。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因为喜欢运动,他们的兄弟情谊更亲密了,与此同时,得益于长期坚持跑步,他们在当地也结识了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马拉松让松阳的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跑友们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了。”

  “期待已久的丽水马拉松终于要来了。”3月25日下午,跑马7年的金华选手周莉赶来丽水,她于2019年首次参加在丽水举办的超跑赛事,并担任官方配速员。“当时就觉得丽水的赛道色很美,像跑在风景中一样。”她说,“跑马很累,美丽的风景就是最好的能量补给。”在她眼里,丽水赛道既有城市现代化,又有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还有人文景观,“让城市和山水景观完美融合。”

  来自江苏宿迁的朱长江说,得知丽水举办马拉松赛事,他和另外40名跑友专程赶来,此前他们都参与过丽水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从进场开始,赛事主办方的各个环节都让我们觉得蛮好的。”

  温州市民雷昌建也是上一届丽水马拉松的配速员,今年他作为参赛选手报名了半程马拉松。他说,丽水历届赛事他都参加了,从未缺席。“到丽水就像回家一样很温馨,服务挺好,赛道边还有景区古堰画乡,可以去走一下逛一下。”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26.html 1 3 丽马跑友 分享“好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