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美丽的赛道、周到的服务让各组别冠军纷纷点赞:

“非常享受在丽水跑马拉松的乐趣!”

  本报记者 刘烨恒

  昨日上午,随着中国贵州选手岑万江冲过2023丽水马拉松终点线,他以2小时17分20秒的成绩获得了2023丽水马拉松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今天我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完赛后不久,岑万江面对记者的镜头激动地说。

  “不久前我参加了重庆马拉松,今天感受了丽水马拉松的赛道,部分赛段的难度比重庆马拉松更高。”跑完全程,岑万江与第二名选手拉开了约4分钟的差距,但用他的话来说,丽水马拉松赛道非常具有特色,起伏的赛道也为参赛选手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作为参加过丽水超级马拉松的选手,岑万江凭借对赛道的熟悉,过程中一举拉开了和外籍选手的差距,随后牢牢掌控了马拉松后半程的节奏和速度,并最终获得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本次丽水马拉松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通过瓯江两岸绿道,串联起风光旖旎的南明湖、九龙湿地、应星楼、南明门等丽水自然地理和历史人文景观点。“空气非常好,一路沿江的赛道风景十分美丽。同时,一路上的观众、志愿者们非常热情,我很享受在丽水跑马带来的乐趣。”优美的赛道以及完善的赛事服务,让岑万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国内马拉松领域的“大神”,岑万江曾在2019年丽水超级马拉松中取得2小时57分08秒的成绩,这也是目前为止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赛纪录。“丽水是我的福地,我对丽水很有情怀,未来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继续参加丽水马拉松赛事。”

  “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是以跑马的名义来旅游,来感受丽水特色文化、美食。”岑万江说,2023丽水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也让大家了解了丽水这个美丽的地方,“今天稍作休整,明天开始我会到丽水各地走走看看,逛一逛秀山丽水。”

  来自肯尼亚的25岁选手GLADYS JEPKORIR KIPROTICH以2小时40分28秒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能够获得丽水马拉松冠军,我感到非常自豪。”接受记者采访时GLADYS JEPKORIR KIPROTICH表示,丽水马拉松的赛事组织、赛道环境、志愿者服务等工作都十分优秀,让她在跑马过程中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

  同样来自肯尼亚的VICTOR KIBET MUTAI选手今年22岁,他以1小时07分27秒的成绩获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我很开心能够获得冠军,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次来参加丽水马拉松赛事。”

  最终,岑万江、羊小军、WILSON KIPROP分别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GLADYS JEPKORIR KIPROTICH、JEBITOK LILIAN、赵亚丽分别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VICTOR KIBET MUTAI、甄越清、蓝捷怀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IVEEN CHEPKEMOI、伍玲、郑芝玲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马应洪、黄金宝、董春发分别获得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卢霞燕、舒华香、潘旭萍分别获得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美丽的赛道、周到的服务让各组别冠军纷纷点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24.html 1 3 “非常享受在丽水跑马拉松的乐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