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专业、美丽、舒适,期待再来”

精英选手竞速 2023丽水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 蓝倞)全民健身迎亚运,秀山丽水,跑向未来!昨日上午,2023丽水马拉松开跑,15000名跑者竞速丽水大花园,众多选手中,不乏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男子冠军岑万江、“浙江马拉松一哥”羊小军、2018丽水半程马拉松冠军蓝捷怀等参加过各大赛事的“跑圈大神”,竞争相当激烈。完成比赛后,在场跑友们纷纷与这些精英选手合影,这些“跑圈大神”也为“丽马”的专业点赞。

  一身红色的战袍,丽水籍选手蓝捷怀以第三名的成绩冲过半程马拉松终点线的时候,家乡的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999年出生的畲族小伙蓝捷怀如今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运动训练专业研一的学生,回到家乡参加比赛,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我成了莲都外国语学校的一名体育老师,去年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可惜遭遇伤病,恢复了很长时间,前阵子,我报名了重庆的‘全马’比赛,又感染了甲流,没有完赛,丽水的这场‘半马’,是我今年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是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蓝捷怀告诉记者。

  “这次比赛的专业程度进一步提升了,赛道更加美丽,流程更加优化,我们也享受了更加优质的服务。”从2018“奔跑”到2023,蓝捷怀深深感受到家乡体育事业的澎湃生机,“丽水在打造‘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各种大型赛事都在丽水举办,平时生活中,也有很多像体育中心这样的健身场地供市民健身,体育运动的氛围特别浓厚,我不仅会多回家乡参加比赛,我还特别希望,等我研究生毕业,能回到家乡从事体育相关的工作,成为丽水体育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在2023丽水马拉松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中,贵州选手岑万江获得了冠军,金华磐安选手羊小军获得亚军,两位选手在比赛中与获得第三名的外籍选手多次展开竞速角逐,引得观众连声喝彩。

  44岁的羊小军是跑圈很多人的偶像,前不久,他刚刚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浙江马拉松男子纪录,作为炙手可热的选手,他坚定地选择来丽水参赛:“去年就定下来要来比赛了,我对丽水印象很深刻,城市很美丽,组织服务也特别好,精英选手有自己的区域,比赛体验很舒适。今年赛道还有一定变化,增加了一些坡度,增加了难度,更有挑战性。丽水有比赛,我肯定还想来。”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专业、美丽、舒适,期待再来”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23.html 1 3 精英选手竞速 2023丽水马拉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