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吸引更多人打卡青年丽水

多元文旅元素亮相丽水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 刘烨恒 通讯员 王丽芬)“丽水有这么多好玩的景区、好吃的美食,借着来跑马的机会,我想到丽水各地走一走。”昨日,正在参观“春风百里 丽水有你”文旅展区的福建宁德跑友王翔说。

  2023丽水马拉松是展示“青年丽水”城市品牌形象的最佳窗口,本届丽水马拉松赛事期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借助高规格的体育盛宴,发挥品牌赛事作用,带动丽水文化旅游产业赋能城市发展。

  比赛当天,全市景区以及九县(市、区)文旅部门,带着各地的特色文旅产品亮相丽水马拉松赛场“春风百里 丽水有你”文旅展区。古堰画乡、华东药用植物园等景区以及畲族文创、廊桥非遗技艺、青田咖啡等各色文旅产品纷纷亮相,文韵、乐活、潮玩、秘境4大板块和1个打卡点从不同角度呈现我市充实、丰富、多元的文旅展区和互动体验。

  丰富多彩的文旅元素,吸睛亮眼的潮玩打卡,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以及市民朋友的关注。许多跑友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进入“一机游丽水”平台,了解丽水最新文旅资讯。现场下单的旅游线路产品则可以在丽水20家旅行社直接成团。

  “参赛包里还有丽水手绘文旅地图,太惊艳了!”出现在选手参赛包里的丽水文旅明信片和丽水手绘文旅地图,更是成了选手们感知丽水旅游品牌形象的惊喜。

  记者了解到,本次丽水马拉松比赛中,我市还特别设立了文旅演出点位,用歌声为参赛选手传递力量。在马拉松终点附近的“处州小剧场”,5名乐手组成的萨克斯乐队用悠扬的萨克斯风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应星楼附近,歌手和舞者与南明湖的魅力相得益彰;欢乐跑赛事终点处,鼓手们的鼓点激情四射。此外,大猷街宇雷路路口的赛道沿线以及健康跑终点,歌声悦耳、畲族彩带舞翩翩,无不为参赛选手带来别样的赛事体验。

  今年丽水马拉松赛事期间,我市除了在赛场内设置文旅展示区和特色文化展演外,全市文旅企业更是全方位参与,推出12条“丽马”特色线路产品以及18条全域旅游特惠攻略,包括古堰画乡、南明湖、仙都、岩宕等在内的景点,广大跑友、游客可直接通过一机游丽水平台扫码下单游丽水,在享受运动乐趣之余,零距离感受到丽水青山绿水的秀美风光。

  赛事期间,全市10家接待酒店均在酒店大堂里设置了丽水文旅宣传展位,点对点向入住嘉宾提供旅游宣传及咨询服务,把景区旅游直通车直接开到运动员驻地宾馆的门口。

  此外,3月底前,全市的重点国有景区仍处于免门票的阶段,广大跑友参赛之余,可以带着“旅游护照”到县(市、区)里走走、看看,以运动之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体育+旅游’越来越受到大众消费的青睐,我们将进一步通过丽水马拉松这样的品牌化赛事,吸引更多人来丽水感受秀山丽水之美。”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吸引更多人打卡青年丽水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18.html 1 3 多元文旅元素亮相丽水马拉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