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迈向“专精特新”

绿谷信息产业园 获批省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园区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钱夏雨)省经信厅、省财政厅日前公布2023年园区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园区名单,全省共计23个园区上榜。市数发公司所属的绿谷信息产业园成功入选,为全市唯一入选园区。这是该园区继获评全市首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之后的又一殊荣。

  据介绍,园区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财政专项激励试点,旨在对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符合“专精特新”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服务资源给予重点帮扶,指导其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作用。

  近年来,市数发公司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专注于数字经济、高新技术、数字文创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培育和产业培育,持续优化绿谷信息产业园等“三园一基地”企业创业创新环境,完善创业生态,推动产业创新。

  目前,已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2家、高成长企业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家,形成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绿谷信息产业园始终坚持为园区企业开展政策宣贯、政务代办、人才招聘、人员培训、安全生产指导等普惠性的共性基础服务,积极发挥园区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服务力量,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稳步快速成长。

  市数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入选专项激励试点为契机,构建“园区+服务团队+共性普惠服务+个性精准服务”的服务新模式,满足园区企业多元需求,强健企业生命力,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引导和培育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助力全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27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迈向“专精特新”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8715.html 1 3 绿谷信息产业园 获批省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园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