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莲都落地首个 商业型“阳光掌柜”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吴爱玲 陈王敏)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彻底解决工商业租赁用户与业主结算电价标准不一、电费数据获取困难、人工收费等问题,今年以来,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积极实践工商业用户二级表一体化结算商业新模式,并于不久前在丽水银泰商务写字楼试点开展该项业务,实现“阳光掌柜”首创试点商业管理项目在莲都落地。

  据了解,“阳光掌柜”是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推出的数字一体化服务管理平台,其系列产品——智慧园区结算系统面向工业园区,为园区业主提供租户电量自动抄核、电费结算、托收代付、自动开票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工业园区部分小微企业及商业楼宇的租户均由业主供电及电费结算,普遍存在用电量和损耗无法确认、公摊电量和自用电量难以厘清等问题,无法实现量价合理传导,无法彻底解决终端用户电价加价问题,政府在能耗双控工作中也无法对该群体进行精准管控。同时,随着市场化售电进程的持续推进,工商业电价组价复杂,波动频繁,问题更为凸显。

  对此,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积极向用户推荐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阳光掌柜”平台的智慧结算项目,经过技术交流,商务洽谈,最终达成合作。秉承资源重复利用的理念,对用户原有二级表及其自有平台同“阳光掌柜”平台进行接口对接,打通了二级表自动结算数据通道,实现租户电量自动抄核、账单自动生成、电费自动托收的功能,预计电费单价下降0.3元/千瓦时以上,大大增强了商管公司招商能力,降低了租户能源使用成本,打造丽水稳价典型样板。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以首个商业楼宇项目落地为契机,积极践行“能源结算服务商”的角色,持续赋能综合能源行业发展,并及时总结并形成典型经验,对城区内全量园区用户进行梳理,规模化推进项目落地,同时加快推进“阳光掌柜”全场景落地,构建“能源交易”多元素体系。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1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7966.html 1 3 莲都落地首个 商业型“阳光掌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