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山海相会”拥抱“诗和远方”

嘉兴30强旅行社走进秀山丽水

  本报讯(记者 谢佳俊 江敏 通讯员 刘云丽)文旅山海协作,拥抱诗与远方。3月9日至11日,嘉兴30强旅行社踩线团来到丽水开展疗休养路线踩线活动,经过实地考察,达成“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的合作共赢新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景区迎来了火爆人气。春节假期,全市文旅市场以春节假期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1.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2亿元的好成绩强势复苏。新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后,如何向市场推介丽水?短暂“井喷”之后,又该如何长久留住“烟火气”?

  “围绕这一深度思考,我们决定和各地旅行社‘联姻’,通过‘走亲’的方式互相推介文旅资源。”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丽水嘉兴两地旅行社协会经过多次交流,已初步达成共识,为了加深对当地旅游资源的了解,日前嘉兴30强旅行社的负责人组成踩线团,亲身走进丽水,亲历文旅新业态。

  本次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嘉兴30强旅行社负责人考察和体验了“畲乡景宁”和“仙县遂昌”独特的文旅资源,对当地现代化的配套设施和文旅新业态赞不绝口。“丽水的变化太大了,不仅保护了绿水青山,还对以前的景区进行了改造提升,挖掘了一批适合年轻人的文旅新业态。”嘉兴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顾明庆说,回去后他要把丽水之行的考察内容融入各大旅行社线路产品中去,并设计出更贴近游客的旅游线路,将丽水旅游推广到嘉兴市场。

  丽水与嘉兴,一个是浙西南革命精神诞生地,一个是红船起航地,两地人文相亲、资源互补,文化旅游产品更是珠联璧合。多年来,两地注重联合营销、文旅协作、文化交流,探索市场共拓、产业共兴、资源共享,逐步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新格局。

  据了解,为了适应当下的游客需求,此次我市推出“路线+酒店”等不同类型的文旅产品,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的内在潜力。“希望借助此次踩线营销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的了解,推动两地文旅山海协作走深走实,共同促进双方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丽水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叶新新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3-03-15 “山海相会”拥抱“诗和远方”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347965.html 1 3 嘉兴30强旅行社走进秀山丽水 /enpproperty-->